close
上禮拜妹妹來淡水玩,騎著機車帶他到了淡水幾個漂亮的地方晃晃
順便場勘一下最近有空時可以去哪外拍,
首先我先帶我妹去漁人碼頭附近的黑店吃排骨麵,這家店在淡水挺有名的,
好不好吃就看各人覺得了,不過一般大家都會說吃重口味的不要吃大滷麵,
怕油的不要吃排骨飯,招牌的排骨麵就成為一般大眾的首選,不過那家店沒車或機車比較難去就是。
再來前往老街買我妹要買的鐵蛋跟魚酥,正巧經過了美國冰淇淋文化館,
我覺得淡水這家挺漂亮的,光線也還算不錯,總共三層樓,
一樓是純擺飾,室外有美國冰淇淋文化館的牛雕塑,可以跟他拍照>///<

上面那是我XD  那天光超強,眼睛都瞇了
然後下面這張是一樓室內,右側是上樓的樓梯


二樓是主要的販售區及用餐區,落地窗剛好可以看到河邊
窗戶拍出去大概像這樣,左下有一點點反射到室內






然後三樓沒有空調,但是感覺也挺舒服的,反正是吃冰,所以戶外也是可以接受的



然後根據主管表示,淡水魚丸要買的話請認明"可口魚丸"
因為我不愛吃魚丸所以我沒研究,據說這家的肉包也不錯,
然後魚酥請買"許義魚酥",老字號早上六點開始營業到晚上六點,
晚上太晚來就要碰運氣才買的到了,鐵門如果拉到一半而已還來的及買XD
有比較過都都知道這家是最好吃了,一包50元^^
至於鐵蛋一般我會建議買"醍醐大師"的,他家比較不會像"阿婆"那麼硬,
QQ的口味又很多,不過最近蛋漲價他也漲了點,建議買梅子跟黑胡椒口味,
當然其他口味也不錯,純屬個人偏好^^
買小包裝4顆的可以試很多種口味,畢竟鐵蛋還是不宜一次吃太多,
買太大包也只會不小心太快嗑光,會被媽媽念。

買完名產先丟東西回家,再來前往淡江中學一帶,
附近有小白宮(要門票)、真理大學、馬偕墓園等等景點,
我打工地方的主管對附近的餐廳--"淡水河邊"有不錯的評價,
不過多少錢我沒問,感覺應該要在畢業前去吃一次看看。
基本上我覺得淡江中學就可以耗不少時間了,
還可以吃一下斜坡上有名的阿給,這邊的老店真的有比老街跟渡船頭的好吃很多,
大家要買記得不要買錯家,是最上坡的,不是三姐妹那家。
然後小白宮門票其實也不貴,時間夠的話進去參觀拍照也是不錯的選擇,
那天去有不少人2對新人在拍婚紗^^


淡江中學平日可以參觀,但是有學生在上課,部分石版屋、校史室等沒有開放,
所以想順便參觀的建議六日去,我去那天是禮拜五^^

大致看好要外拍跟我爸媽來畢典的時候可以去哪玩了,
這次場勘有人的照片只丟了我的一張上來,其它照片可以到相簿看看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tsuki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